深海长月

与迹部景吾相爱的第十四年💕
不拒同担,选拒同价。主动找我的都会回应。

🌹❄️的关系性分析

关于相性

 角色相性的部分我会比较倾向于从外在表现和内核两个方面来分析。

 

-外在表现

 

从外在来看两个人有非常明显的温度差,这种外在交往上一方偏热而另一方偏冷的配对也使得两个人之间在实际相处起来时是互补的,即使从所谓赛博八字的MBTI角度来看,同样是nt组会让两个人的思维模式和看待事物、处理问题的角度类似,而e/i和j/p的部分则构成弥补对方短板的互补感。

 

-内核

 

因为实在没办法做到在短时间内十分深入地了解两个角色的核心,所以可能会有很多我自己理解的部分。

 

知弦所表现出来的“冷感”其实更多源于她童年时的遭遇,她所遭受的歧视、难以真正融入环境实际上是隐秘的,一种心照不宣的被排外,某种意义上无法被外人理解,然而同时又真实存在,形容起来也许像冷暴力,但是对成长期的少女来说又更加痛苦。这种长期遭受的冷暴力会让她倾向于自我内心的封闭,从而在外在体现为冷淡、高傲而不易相处,因为这本质是她个人的一种保护色。高傲是很多自卑的角色非常常见的外在保护,而这种冷淡和高傲又会恶性循环将他人推得离自己更远。当然,真正心意相通而互相理解的人不会受这种外在因素的影响。

 

从这个角度说,似乎会显得知弦有些脆弱。但实际上知弦和迹部景吾最类似的内核就是那种不服输的、想要做到最好也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坚强和倔强,这种内核其实非常可贵,很多人都想成为天才,很多人都想成为“成功者”,但只有咬牙坚持的人才能摸到那一道边缘。对未知的恐惧、对失败的恐惧是永恒存在于人类的DNA里的,因此能克服和跨越这种恐惧的人就会理解彼此都究竟是越过了什么,才能一起站在这里。因此两个人的起点其实就是相似的内核,以及共同分享的孤独与彼此的秘密。

 

关于相处模式

尽管单纯从外表来看两个人会有“王不见王”的观感,但实际上在我看来更像是日月同辉,因为两个人的相处和相爱都建立在高度理解对方的基础之上。

 

可能是因为梦向的缘故吧,我在知弦身上看到了非常浓烈的“守望”和“注视”感,想要守护、想要站在迹部景吾身边,也想和你一同见证未来。这个我也非常能理解,不如说其实是我在大部分梦女看到的最常见也最动人的一种感情,这种感情也体现在了知弦身上,知弦很多时候都有一种,但迹部景吾明显不是这种类型,他是“想要的东西就要抓到手,喜欢的人就要在一起”的那种类型,因此在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下,迹部景吾事实上是更直率乃至“激进”的那一位,但也会考虑到对方的心情,只是自己会更加坚定和主动出击。而知弦则会显得更加谨慎和保守,会因为童年的经历对他人的亲近都更有警惕性,这种警惕性也会表现在自己身上,会更加踌躇和反复地思考是否合适。

 

是人其实就会存在软弱和想要放弃的时刻,但如果是他们两个人的话,一定会互相扶持也会互相监督,有一种“在这条路上你我并不孤独”的感觉,主线里两个人之间彼此对对方回馈的勇气和坚定也体现如此。

 

另外有一点,我认为在这两个人的相处过程中实际上是存在一个“祛魅”(这个说法可能不够准确)的过程的,在未曾触及对方展现出来的坚定与天才光环下的独属于人的脆弱前,无论是迹部景吾还是知弦都曾被对方的自信、勇敢和果决所吸引,但如果仅仅是这一层,他们就会永远停留在远远欣赏的阶段。正因触碰到了对方深藏的压力和脆弱,他们才互相走到了彼此内心的最深处。因此在相处过程中我认为他们两人都是会细腻地关注到这一点的人,知弦也许会关注迹部景吾偶尔蹙起的眉心,会在他熬夜时凑上来和他一起解决问题,或者只是默默陪在他身边,在一切事项都处理完成后对他露出一个笑容。迹部景吾会指出问题也倾听知弦的烦恼,会不露声色地为她解决麻烦而又轻描淡写地带过。两个人都是非常温柔而坚定的人。

 

关于日常相处

在我看来实际上是两只猫凑在一起的感觉。二人之间会和其他人之间形成一个非常明显的“隔绝气场”,只要是二人在场、互相交流的场合下,基本就融不进第三个人插进来。两者分别对彼此和对其他人的相处温度差非常明显,基本是和对方曾经共过事、见过知弦和迹部景吾相处的人就能立刻感觉出这种明显的温度和气场上的差别。知弦体现为冰雪消融,可能会有点少女的特有的明媚感和小脾气,身上的警惕感和忧郁感都会消散很多;迹部景吾则体现为非常明显的区别对待和主动,相比起平时会更放松。

 

完全不自觉得和别人自然而然地表露出对对方的欣赏,比起刻意不如说是觉得理所应当。

 

日常生活中是互相照顾的类型,不如说迹部景吾可能是更细心更周全的那一个。两者都会觉得自己还不够贴心和周到,知弦可能会偶尔反应过来后觉得有点害羞和懊恼。

 

因为确实地理解和知道对方的难处,会存在不自觉的双向保护倾向,想要保护对方不被更多的压力和烦心事所困扰,想要更多看到对方开心而自信地追逐着自己梦想的样子,但同时也相信对方的能力能够完美地处理突发事宜。可能两个人都会在心里觉得对方对自己有点过保护,但大概没有人会改。

评论(13)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